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北京:清理“儿童邪典类”非法链接210余万条

日前,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外通报多起典型案例。今年一季度期间,市文化执法部门共计检查经营单位5855家次,立案893件,结案507件,罚没款共计226.86万元。其中,清理“邪典类”非法链接210余万条。

此次对外通报的多起典型案件涉及新闻出版、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网络文化等领域。一季度期间,本市文化执法部门查处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电影片,查处擅自开办艺术考级活动,查处接受委托印刷境外商标未备案。

市文化执法总队执法四队队长沈睿介绍,今年年初,中国内地曾曝光一批儿童邪典片,中外版本都有,一度被中国内地各大视频网站归类到“儿童亲子”“亲子游戏”栏目,对未成年人危害很大。今年1月起,针对利用经典卡通形象制作传播涉暴力、恐怖、残酷、色情等妨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有害视频情况,该队开展了查禁“儿童邪典类”视频、游戏等网络文化产品专项行动,共清理“邪典类”非法链接210余万条,对清理不及时的网站予以立案,有效遏制了网络传播有害文化产品的现象。(记者 路艳霞)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谢子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