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中国少年说”中学生主题辩论公益活动启动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孙竞)“中国少年说”中学生主题辩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京召开。活动以传播社会正能量为主导,以促进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为目的,全程公益,将先后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无锡、常州、长沙、厦门、成都、昆明12个城市举办。

据介绍,该活动将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培训阶段,为需要培训的学生辩论团队提供培训;第二阶段为城市活动,城市活动将在十二个城市举行,每个城市选出一支队伍进入到全国活动;第三阶段是针对学校没有辩论队但同时喜欢辩论的学生个人,学生可以通过报名参加“中国少年说”的网络活动,选择城市组队;第四阶段,“中国少年说”全国活动将于2018年8月份在上海进行。

据悉,从2017年的“中国少年说”演讲活动,到今天的“中国少年说”辩论活动,报名参加“中国少年说”系列活动的学生人数累计达到上万人。

“辩过‘知识扶贫还是经济扶贫’,我们了解了中国的国情,国家扶贫的政策;辩过‘政府是否应该就共享单车投放数量出台标准’,我们了解了单车市场的形式,共享经济的内容……”人大附中学生王逸文认为,辩论是思维的碰撞,准备辩题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通过参加辩论赛可以帮助参赛学生拓展知识面,让学生更能看到书本外的广袤世界。

“中国少年说”中学生主题辩论公益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未来网承办、精锐教育协办。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谢子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