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推动双创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融合

昨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3月全面启动,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中下旬举行。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今年还有很多工作。“我们要推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版建设,进行一系列活动和制度安排,此外,我们还将推动双创教育和思政教育、专业教育紧密融合。”

据吴岩介绍,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大赛的主基调是“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本届大赛拟举办“15”系列活动。

据悉,“1”是主体赛事,在校赛、省赛基础上,举办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现场比赛包含金奖争夺赛、四强争夺赛和冠军争夺赛等环节。3-5月为报名阶段,初赛复赛安排在6至9月,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中下旬举行。“5”是5项同期活动,具体包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大学生创客秀”、改革开放40年优秀企业家对话大学生创业者活动、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

吴岩表示,大赛的主要亮点可以用“三个一”来概括。“一是要建好一个全球双创交流的平台,二是要上好一堂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三是要拍好一部教育电影。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生动故事搬上大荧幕,展现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拍一部反映教育的经典影片。”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累计有225万大学生、55万个团队参赛,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记者 叶雨婷)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谢子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