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以德立校 以育养成——博雅小学2018春季首次班主任会议报道

株洲网讯 陶行知说:“教师的现在就是学生的未来。”为了促进我校班主任团队的有效成长,切实提高班级管理效率,营造博文、约礼、雅行、善思的校园文化氛围,大队部组织全体班主任于3月15日下午召开了“博雅小学2018春季首次班主任会议”。

俗话说,火车快,车头带。会议伊始由金华书记总结上学期班级工作,金书记以一个小故事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营造优良班风的,再用哈佛大学设立“班主任管理”硕士课程为例,让老师们看到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她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引发老师们会心的微笑。

1

书记金华发言

“万丈高楼平地起”,地基打牢了,大楼才能坚固,我们学校的德育工作犹如打地基一样,只有把德育工作做好了,才能保证学校教育这座“大楼”的牢固。大队辅导员石淼从五个方面向全体班主任介绍了本学期学校德育工作思路。1、继续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和养成教育;2、完善班级组织;3、配合大队部的每周德育主题开展相关班会、黑板报评比、安全教育;4、进行班级文化建设,让教室的每一面墙壁发挥教育功能、引领功能。5、开展多项评比,推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2

大队辅导员石淼发言

最后姚小龙校长做了精彩纷呈的发言,他巧妙地通过一则微信小故事对各位班主任所做的努力和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同时他还希望班主任们能找经验、想办法、搞创新、谋发展,努力开创博雅班主任工作新局面。

3

校长姚小龙总结

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远!本次班主任会议的成功召开拉开了博雅2018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的序幕,让我们“以德立校、以育养成”促博雅班主任工作开展。

图文:石淼  审核:姚小龙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谢子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