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博雅:新学期 新目标 新挑战——博雅小学数学教研新学年再度起航

株洲网讯 为了在新的学年提升数学教师的教学素养,切实提高学生的数学学习能力,我校全体数学教师于2018年3月6日下午在会议室进行了新学年的第一次教研活动。

图1

全体数学老师认真参与

本次教研主要针对新学年数学组的教研活动以及集体备课活动的有效开展展开了讨论,并制定相关的教研组工作计划和集体备课计划,确保本学期活动切实有效的开展。

首先,教研组长兰薇老师根据区教研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就本学期将开展的数学教研活动如:提高学生学习质量和能力的数学竞赛和趣味活动,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同课异构”活动,做了简要说明。

图2

兰薇组长主持活动

随后,教研主任何玲老师针对数学组制定的教研计划和集体备课活动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和宝贵的意见。要求每月分年级进行一次内部研讨课,确定好主备人,并在年级内讨论形成共案。主备人进行执教,课后进行研讨形成相关记录。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形式使本学期的集体备课活动落到实处。

黄应东副校长肯定了本学期数学组的相关活动计划,并鼓励年轻老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竞赛,在竞赛中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对自身的成长是最快的。希望全体数学教师协助完成好每月的数学竞赛,切实提高学生成绩。

图3

何玲主任提出要求与建议

活动最后,数学组分年级进行集体备课活动计划制定的讨论,确定本学期的集体备课计划并记录下来。

图4

图5

图6

图7

分组研讨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博雅小学数学教研组将以最好的状态面对新学年的挑战。相信在全体博雅数学组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数学实力将得到长足的发展!

图文:兰薇     审核:何玲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谢子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