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职业教育 > 正文

32所丝路沿线职业院校结盟

未来,“一带一路”沿线的32所职业院校师生、研究人员将互换交流……昨日,一组职业教育合作备忘录签订,丝路沿线的职业院校结盟共谋合作发展。

“新思路”职业教育校长论坛在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办,该校校长赵爱芹一口气儿与三四所国外院校签订合作备忘录,“跟乌兹别克斯坦学校对口的是餐饮行业,还有几所学校有意向在计算机专业领域合作。”赵爱芹说,“有些是请我们的老师去讲课,还有些是国外的老师带着孩子到北京来。学校也在考虑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办分校,让中国文化走出去,为北京特色重点专业技能打开输出渠道。”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院校也分别与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波兰、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19所职业院校签署合作协议。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负责人介绍,该校已经在埃及成立了分校,这位负责人还特意公布自己的联系方式,“欢迎更多学校的校长联系我。”

一份份校际间的合作备忘录签署,涉及教职工、学术人员和研究人员互换交流,组织国际教育展会,学生短期培训项目,冬季和夏季的语言课程,开展国际教育会议和文化活动等。各校之间签订的备忘录还将统一梳理,按专业和区域进行分组。“这样容易形成合力。”赵爱芹说,“随着校企间深度合作,职业院校有必要配合企业发展战略,为其走出去提供所需人才。同时,我们也要通过走出去,帮助当地培养更需要的职业人才。”

最快今年年底,“新思路”职业院校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届时,现在签订的协议将有相当一批落地,吸引更多新学校加入联盟。”赵爱芹说。(记者 刘冕)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谢子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