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中国高校开拓教育发达市场

近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在英国牛津郡正式启动。这是北京大学首个海外校区,也是中国高等学府第一次以独资、独立经营、独立管理的形式走出国门。

据了解,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首批学生的招录工作即将完成,生源来自英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在两年的时间里,这些学生将就读于英国校区和中国深圳校区。英国校区将重点承担北京大学的金融学、管理学、经济学和MBA(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未来,学院还将招收英国和欧洲企业家,开设短期高层培训课程。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校区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校区的启动,是中国高等教育第一次走进发达国家,中国大学第一次在海外独立建设、自主管理实体办学机构,将对中英教育合作产生深远影响。

近年来,中英两国高校合作办学势头正不断发展。英国已有120多所大学与300多所中国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中国在英国留学人员数量超过17万,约9000名英国学生在华学习。今年1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期间,两国签署的教育协议总价值超过5.5亿英镑,将在英国创造800个就业岗位。

国内名校海外办学,是中国高等教育“走出去”的积极尝试。据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负责人介绍,校区将开设具有“中国元素”的金融与经济管理课程,学生们会有约一年时间在中国学习,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可以更好地观察中国的改革发展实践。北京大学方面希望,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学习的年轻人未来能成为经济、金融等重要领域的中坚人才,为加强中国同英国及欧盟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发挥推动作用。

(本报伦敦3月28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9日 22 版)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谢子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