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科技成就个性之美教育“因脑施教”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随着前沿科技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将对教育带来革命性影响,教育科学的基础研究和交叉融合,将助力加速教育信息化进程,并用教育信息化不断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

在学习过程中,学生往往容易过拟合在题型上,大量的题海战术使得学生死记硬背地记住题目拿到了分数,对于相同知识点不同的表现形式却无法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但决定孩子未来人生轨迹的是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能力,遇到事情可以自己分析解决的本领。在传统教学场景中,学生的学习进度、学习规划和学习习惯都依靠教师个体理解而设立。如何运用科技优化教学方式和教学环节,有效提高教学效率,让学生通过合理的学习路径提升学习水平成为了当今新的思考。

近日,好未来旗下1对1教育品牌爱智康正式发布“i进步”个性化学习系统。通过科技赋能与数据驱动,提升教学效率,丰富学习体验,实现以学生为主体的个性化教育。

据了解,该系统依托于90万道经典题目和超万名老师的教学大数据,将实现对学生掌握情况、学习进度和学习习惯的全方位覆盖,通过脑科学技术与学习数据的结合应来分析学生对知识点的真实掌握情况,利用脑功能的客观监测,去分析、推算学生的学习过程,从而推荐更适合的教学建议、学习方法和学习路径,进行针对性训练,大大提高孩子学习效率,缩短学习时间,更长远和更深层次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

人工智能为对每个学生有教无类和因材施教带来了机会,通过跟踪记录学生所有的学习过程,发现学习中的重点和难点,从而帮助学生及时调节学习过程,量身定制学习计划。要让学生从死记硬背的灌输式教育中解放出来。人工智能时代,学习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培养学生分析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合作交流能力等一系列机器无法具备的核心素养和能力,帮助孩子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熊旭 虞韫菡)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谢子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