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时代小学集团化办学机制实践研究》获省十三五规划课题立项

株洲网讯 近日,荷塘小学教育集团课题《新时代小学集团化办学机制实践研究》获省“十三五”规划课题立项。

本课题为省级一般课题,由荷塘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荷塘小学教育集团本部校长杨叶丛担任主持人,株洲市荷塘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永斌,中国百名创新型名师、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蔡建平,全国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湖南省首届名优校长刘影等15人为课题组参与者。本课题还特邀湖南教育报刊社数字出版中心主任黄耀红担任课题顾问。

课题的开题筹备工作先后经过多次集体研讨,以基于新时代国家教育发展的方向及教育改革的大趋势、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及义务教育小学阶段优质均衡发展的需要三大问题的提出,最终课题界定为:在新时代教育改革背景下,以政府支持为依托,以百年名校荷塘小学为核心,采取龙头带动、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等方式,集合区域内义务教育小学阶段部分新建校、薄弱校,探索集团管理经验和运行机制,实现集团内成员校教育的高位均衡发展、师生共生共长。课题主要研究内容为集团化办学保障机制、集团化办学管理机制、集团化办学教研机制及集团化办学评价机制,并在管理、办学及评价三个机制方面引领创新。

课题研究是荷塘区小学集团化办学的一项重要工作,后期的研究过程中课题组成员将坚持研究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真务实,砥砺奋进,努力克服研究中的困难,力争早日获得预期的研究成果。

图/文: 旷云   审核: 郭欣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谢子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