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荷塘小学举行2018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手抄报比赛

株洲网讯 春节、元宵节是我国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是传承中华民族文明的重要载体,蕴含着中华民族文化的智慧和结晶,凝聚着华夏儿女的生命追求和情感寄托。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荷塘小学在开学第一周如约举行了寒假前布置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手抄报比赛。

这次活动共收到作品400多份,学校组织专业老师对本次手抄报进行了评比,最终评出一等奖38名,优秀奖若干名。本次学生作品,色彩丰富,画面饱满,文字生动,主题各异,精彩呈现了孩子们眼中的春节文化。

春节手抄报比赛,为孩子们开启了探索的空间,引导孩子们去发现生活之美,探寻文化之源,感受了丰厚的中华文化底蕴,陶冶了爱国爱家的深厚情感,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一等奖获奖名单:

三年级:3-2唐箐蔓、蒋宇轩  3-3邱楦博  3-5王箐、彭月3-8陈稼润、何籽君、柳佳艺 3-9陈思菡、湛于晴

四年级:4-1孟思宏 4-2刘文博 4-3罗皓辰、邹慧箐 4-4宾姗雪 4-6何湘盛 4-7龙佑恩、聂语

五年级:5-1陈欣语 5-2戴梓妍、陈书贤、吴奕寒 5-5赵晗靓 5-6董雨

5-7言奕智  5-6易焕鑫、谢锦睿、林泽睿

六年级:6-1王偲颢 6-3李嘉璇 6-4文姿雅、刘湘婷 6-5姚涵菡

6-6黄俊泽、毛子牧、朱永琦6-7易晗、彭佳豪6-8颜熙临

部分获奖作品欣赏:

3(5)班彭月作品

3(5)班王菁作品

4(3)班罗皓晨作品

5(2)班吴奕寒作品

5(2)班陈书贤作品

6(6)班黄峻泽作品

95

6(6)班毛子牧作品

96

6(6)班朱永琦作品

图:李聪颖、罗佳钰               文:焦薇薇               审核:黄明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谢子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