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诗酒趁年华 幸福在荷塘 ——株洲市荷塘小学开学季

株洲网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8年3月1日上午,株洲市荷塘小学在寄宿部多媒体教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大会,度假归来的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陈炳文书记主持。

20

会上,杨叶丛校长向全体老师畅谈了新学期荷塘小学的工作愿景。杨校长的致辞从谈谈对工作的认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安全工作;收费工作;德育工作;教学工作和集团化办学等七个方面描绘了2018年荷塘小学的美好蓝图。学校要发展,关键的因素是人,是全体老师,是全体学生。在工作中,老师找到自己的位置,有尊严地工作,有品质地工作,懂工作,爱工作,才能享受工作,在工作中点亮他人,完善自我,我们才能完成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德育为先,立德树人,养成教育是培养学生成才成人的最佳育人途径,德育活动序列化实实在在地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我们要通过课堂,课程,课题,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形成你追我赶,共同进步的良好学风,我们乘着即将起航的荷塘小学教育集团的东风,趁着青春芳华,奋勇前进。在新的学期里,新的希望,新的挑战,新的机遇,新的奋斗,新的目标,我们一路同行。

接下来各部门分管副校长对部门工作进行了详细工作解读。

21

分管教学的郭欣副校长公布了本学期教学分工分课,各学科教研组长和近期工作安排。

22

分管德育和创建工作的张颖婵副校长对德育工作提出新的思考,德育工作打造我们自己的特色,常规工作规范化,养成教育常态化,主题活动序列化。

分管后勤和安全的刘崑文副校长强调荷塘小学的安全工作一直以“安全教育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安全教育,预防为主;安全教育,教育为主”为指导思想,并坚决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中。收费工作一定要严格遵照上级文件要求,规范收费行为,准确收费金额,及时开具票据,收好意见反馈表,严禁搭车收费,乱收费。

23

最后,陈书记对全体老师进行了师德师风和群众创新工作培训。师德师风培训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十条禁令》,新的时代,师德有了新的要求,老师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培养道德高尚的学生。在创新群众工作培训时,传达了荷塘区群众创新工作精神,提高全体老师的思想认识,运用微信宣传的方式育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还对我校创新群众工作的具体实施进行了细致的布置,做好宣传发动,及时跟进了解,层层落实到位,适时评价反馈。

最后,全体老师在《荷塘小学师德师风责任状》、《荷塘小学收费工作承诺书》、《荷塘小学任课教师安全责任状》上郑重地签名承诺。

春天的脚步已经来到,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蓝图已经描绘,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们不负芳华,勠力同心,共创美好愿景,诗酒趁年华,幸福在荷塘。

图:黄明 文:谭金良 审核:张颖婵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谢子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