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最美“荷”声| 感恩2017 你好2018

株洲网讯 行云流水不语,光阴荏苒而过。转眼间,2017年度的校园生活又告一段落。2月2日,荷小全体教师齐聚多媒体教室,进行本年度最后一次全体教师大会,老师们开心、感慨、收获硕果。会议由副校长郭欣主持。

562

1、最美“荷”声,思想碰撞

说是说“开会”,却不是你想象中的“枯燥乏味”。一开场,荷小“男神”——教研主任谭金良就从三本名著着手,分享了《文学作品中的“教育智慧”》。《西游记》中,看上去“啥都不会”的唐僧带着一群“熊孩子”实现了完美蜕变,对待最“顽劣”的孙悟空,谭主任从中读到的是:唐僧就像一位老师,教会了孙悟空修善心、修责任心、修恒心;读《红楼梦》,从“大观园吟诗作对”之中,谭主任读到了贾宝玉的“文字之美”,联系现实谈到了“审美教育”和“文字与游戏”;而读《水浒传》,对于鲁智深的经历,谭主任又读到了“赏识教育”“延迟教育”和“汉堡包式批评”,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563

党支部书记陈炳文也为谭主任送上了证书和一个小礼物,既是对他的肯定,也是对他的勉励。有点小羡慕呢~

564

郭副校长说,“在如此繁重的工作之余,谭主任每年还读了几十本书,做了厚厚一沓读书笔记。希望老师们也能多阅读,这既是对知识的扩充,也是对心灵的丰实。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才能奏响‘最美荷声’。”

565

2、用事实说话,最美芳华

《用事实说话》的一段PPT让大家暂时忘记了“男神”,都聚精会神望向了屏幕——屏幕里的一张张笑脸,一幕幕感动的瞬间,是老师们2017最美的芳华。随着音乐回旋在空气中的,是老师们携手走过的2017,是大家早出晚归的辛劳和努力,是让人感慨动容的骄人成绩,是默默告诉自己要再创辉煌的坚定不移。

567

3、温暖你我,榜样的力量

根据本学期的综合考核,学校评选出了“优秀年级组、教研组”和“优秀班级”,在这个隆重而温馨的大会上,也对他们给予了表彰。这一刻,过去一年的辛劳,都转化成了绽放在他们脸上最自豪的微笑。相信这种榜样的力量,也温暖到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向你们学习!

568

569

4、校长寄语,放飞梦想

570

感动过后,“最儒雅的校长”杨叶丛与老师们分享了两句话。一是“团结就是力量”:荷小教师能“得荷塘英才而育之”,尽尝家庭平安、心地坦然和教书育人这“君子三乐”,也能携手拼搏、共同努力,让我们在这一年成绩斐然,孩子们的期末表现也再创佳绩,这都是团结的力量。二是“集团”:随着2018年荷塘教育集团的成立,老师们必定能在快速的发展中得到更好的价值体现。

大会最后在一个激昂的视频中结束。其中一句“你的梦还在吗”直击大家内心。

激情和汗水成就过去,梦想和执着铸就未来。亲爱的荷小家人:2017,感恩有你携手一起走过;2018,我们共同定义新的未来。

图:帅丹   文:黄明    审核:郭欣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