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博雅安全重于泰山 ——区教育局来博雅小学进行安全管理工作考评报道

株洲网讯 1月9日下午由李挺美副局长带队,安全股刘小望股长、基建股田芳骐股长、勤管办郭志雄主任、冯庆生副主任、基教股唐芬奇老师、网信办李佳静老师、刘黄庆老师等八人一行来到博雅小学,进行“荷塘区教育局2017年度中小校安全管理工作考评”,校长王响亮、书记金华、副校长黄应东和学校行政人员陪同检查。

1

检查组认真、详细地检查

检查组查看了校园环境,对监控设备运行、食堂卫生 管理、传染病防治、危化品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并对组织领导、宣传教育、规章制度、职责落实、密切配合等五个方面的资料做了认真细致地检查,检查组人员一边检查,一边不时交谈了解情况,对涉及师生员工安全的方方面面进行了详细了解。最后检查组对本校的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事也对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李挺美副局长最后指出: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牢固树立“以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继续加强安全教育,狠抓内部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措施,优化校园安全环境,以安全促稳定,为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的开展提供安全保障。博雅小学处于过渡校区时期,更应将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全面防控,重点排查,常抓不懈。临近春节和寒假,学校更要高度重视安全防范,为学生的成长和学习提供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

2

李挺美提出意见和指导方法

检查后,学校行政人员马上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确定责任人,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能整改的马上整改,能排除的立刻排除,不能立即排除的要求记录在案,责成责任人在最短的时间内排除隐患,切实保障校园一切安全到位。

3

学校行政班子马上针对排查问题进行整改

安全工作的落实,并非阶段性的,而是一件长期的工作。我校将以这次安全管理工作考评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深化管理,努力杜绝校园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相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广大师生的全员参与下,我校的安全工作2018一定能做得更好!

文:石淼   审核:王响亮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