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校园小记者张泽原:挫折的力量

兴华街小学 六年一班 张泽原小记者证号:D05094

“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学”这是别林斯基说过的话,人必须要有挫折的力量才能进步。前几天,我读了《让生命淋淋雨》这篇文章,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个道理。

这篇文章讲了一棵又矮又小还歪脖子的树被主人遗弃到一个小山坡上,烈日、暴雨、狂风在折磨着它,它绝望地马上就要失去生命了。在最后一点意识被淹没之前,一棵在石缝中顽强生长的小草给了它震撼:“心,在那一刻振作起来,生命多么宝贵,绝不轻言放弃。”小树又充满了信心,在无数次的挫折中,它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

读完这篇文章,我不禁想起有一次,老师让我做一道奥数题,我想了一整天,还是不会做。我胆怯了,在困难面前,我放弃了。第二天,老师讲了那道奥数题,我发现我的想法差一步就成功了,很遗憾。我没有坚持到最后。因为我放弃了,所以我失败了。

其实,一个人往往在经受严峻考验后才能长得更好。让我们去经受大自然的考验吧!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