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推出全国基层党员继续教育项目

日前,国家开放大学第二届非学历教育工作会在厦门召开,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副校长刘臣,以及来自国家开放大学总部、各分部、相关地方学院、合作行业企业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26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国家开放大学及其办学组织体系非学历教育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会上,国家开放大学推出的全国基层党员继续教育项目首次亮相,作为唯一的党员教育类非学历教育项目受到关注。

全国有450万个基层党组织,大多分部在乡镇、农村,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党的政策的最终实施者,肩负着伟大中国复兴梦与扶贫攻坚的重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着重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对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同时强调,面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教育是党建工作和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推进党员教育向基层延伸成为承担着全民终身教育服务的国家开放大学的重要任务之一。

全国基层党员继续教育项目由国家开放大学和人民网旗下的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双方共同建立在线“国家开放大学-人民云党建”门户网站及党员终身教育服务平台,共同服务于全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国家开放大学将为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的党员提供党员继续教育学习证明(证书),并积极探索本项目党员继续教育课程与学分银行对接工作的研究,如为学员建立终身学习档案,进行学分累积等,积极面向基层低学历党员干部提供学历提升服务。双方还将共同设立“国家开放大学-人民云党建”党员继续教育办公室,负责该项目的总体规划、政策制定和运营指导。

文华在线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人民云党建是文华在线依托互联网技术,同时依托人民网丰沛的党建资源,联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等国内顶尖智库的党建专家,精心打造的一款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新型“互联网+党建教育”平台。全国基层党员继续教育项目依托于国家开放大学立体覆盖全国的办学组织体系以及人民网权威党建品牌和课程资源,利用互联网及云计算的技术,创新升级党员教育的模式,解决基层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问题,让权威的党建课程直达基层,深入贯彻执行党中央的指示、文件与精神,提升基层党员素质水平,助力党中央打赢扶贫攻坚战。(董磊)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