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校园记者乔段骁 :美丽的云阳山

306班 乔段骁 证号:0435176

我们茶陵有个风景优美的地方,那就是云阳山。今天,我来说说云阳山的美。

春天,云阳山万物复苏,一切是那么生机勃勃。树木抽出嫩芽,小草更加翠绿了,小鸟在树枝上欢快地叫着,真是鸟语花香。绚丽多姿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似乎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玫瑰花、迎春花、兰花,抬着头,绽开脸,在向我们问好呢!再往上走,咦?是谁在欢快地弹奏乐曲呢?哦,原来是解冻的山泉水敲击着石头,高吟欢歌呢!

夏天,云阳山可是个避暑的好地方。树木正是茂盛的时期,好像要把它全部的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空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这时,草地绿得逼眼了,山花五颜六色。外面热得像火炉,这里却透着丝丝凉意,吸引了许多游客来避暑。

秋天,云阳山已经成了一个物资丰富的地方。山里有许多野菜和食物。在这里,你可以找到许多板栗,和美味的野菜。你还可以挖些地瓜和花生带回家尝尝。这时候,草不绿了,花凋谢了,无数片金黄的秋叶点缀着云阳山。落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你仔细听,就能听出这是与夏天告别的声音。

冬天,云阳山是冰天雪地,一片白茫茫。北风和雪正在演奏一首交响曲。地面上的雪厚厚的,似乎盖了床白色地毯,大树也披上一件雪白的衣裳。这时,雪地的掠食者出现了,紫貂捉来几只野兔当美味;而大黑熊只能舔自己又肥又厚的脚掌;聪明的小松鼠早就在秋天准备了满满一房子的松果了,准备过冬了。

云阳山真美,我爱云阳山!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