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校园记者冯书涛:我和我的“营养师”

五一路小学 五年五班 冯书涛小记者证号:B02275

我认为,书籍就是我的“营养师”,它源源不断地为我提供营养。

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像微风拂过水面,我每忆及幼年时代,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在记忆的心扉中,幼年时代的读书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面,也似一曲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

我最早喜欢上读书是在5岁时,幼儿园已开始教拼音了,所以我可以看懂一些注拼音的图书。有空的时候,妈妈常带我去哥哥家,见哥哥总在看书,而且看得津津有味,我心想:这里边有啥好看的呢?竟然能把哥哥迷住?好奇心驱使我不由自主地拿来一本注音图书《安徒生童话》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被书中的人物吸引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为什么那么可怜?皇帝真的不知道自己没穿衣服吗?书中的故事非常有趣,我从此喜欢上了读书,书籍成了我随身必带的营养品。

后来,我开始接触更多的书籍,什么《红楼梦》《西游记》《实用文摘》……我会常常缠着妈妈领我去书店看书,或者是让爸爸在我睡前讲故事。不知不觉,我对书有了兴趣,从此与书寸步不离,书籍成了我名副其实的随身 “营养师”。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世界的营养品”。的确如此,像我这样爱读书的小朋友,任何时候都不会满足,只要手中有书,总会入迷得不得了。

我一定会认真读书,好好品味“营养师”给予我的知识大餐。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