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荷塘区首届网络说课大赛数学分赛场在六小落幕

株洲网讯(通讯员 廖邵冈 贺雅婷)为了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帮助教师全面练使用教学终端以用于教学应用。11月22日至23日,荷塘区首届网络说课大赛数学学科分赛场在株洲六0一中英文小学多媒体进行,来自荷塘区各中小学共35名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说课比赛。

125

主持人首先隆重的介绍了几位评委,再接着宣读“说课比赛”规则:每位参赛教师说课时间10分钟,答辩时间3-5分钟。评委团由荷塘区数学学科的教研员、学科骨干7位教师组成。本次说课大赛的评价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资源运用、说课艺术、现场答辩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126

参赛选手正在紧张的准备中

127

选手们精彩的说课展示

128

比赛正式开始。说课比赛中,各位老师分别以各自的专业为题,从教材、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多个方面进行说课展示。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通过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的仪态,展现了精湛的教学技能,体现了各位老师所在团队的精心磨砺,及老师独特的教师风采。

129

答辩现场评委不仅会针对说课内容提问,而且问题还涉及本学科其他知识,以此考察选手的学科综合素养及赛场的应变能力。

130

131

荷塘区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李瑜老师评课并对本次活动做总结

132

赛场评委们合影

荷塘区,作为全省四个已挂牌的“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县(市、区)”之一,更加注重网络教研的落实和运用。此次活动最大亮点也当属“网络评课”。它全程围绕“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和“坚持不懈推进教育信息化,努力以信息化为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进行。每个赛场都有专业录制人员在现场录制,每位参赛教师的说课过程都同步在手机“移动教研”App,以供不能亲临比赛现场的教师进行网络观摩和评课。

133

通过本次活动来促进我区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应用创新,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改变教与学的方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高端技术和网络科技引入教学活动已经成为必然的趋势,相信后期随着教师和其他教育工作者的不断努力,教育形式的多样化、现代化、高效化将成为未来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的篇章。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