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校园记者仝恩琦:生活呼唤真善美

常听人说:“做好人难,难做好人。”可在现实生活中,好心人还是有很多的。前几天,我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一位公交车司机在汽车进站时,看到一位盲人老大爷想过马路,可由于看不见红绿灯,他只能站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与人群中。老人求助身边的人,可当时正是上班高峰时间,人们都在忙着赶路,没有人帮助这位老人。这时公交车司机急忙跳下车去,走到老人身边,扶着他走向马路对面。过了马路后,司机急匆匆地往公交车这边走,他害怕车上的人抱怨他耽误了他们的上班时间。可当他上了车时,大家不但没有斥责他,反而还充满敬意地送给他掌声。

看完这篇报道,我很感动。生活中还有很多类似这样的事情,只要我们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我们的生活就会多一份欢乐。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充满爱的心,在生活中互相体谅、互相帮助,生活就会充满爱的阳光。

公园路小学五年三班仝恩琦 记者证号:D04041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