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职业教育 > 正文

“双元制”本土化职教联盟成立 推动职教发展

本报讯(记者钟伟)“双元制”本土化职教联盟成立大会近日在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来自湖南、宁夏、天津、江苏等地的联盟学校、联盟企业负责人等共同见证了“双元制”本土化职教联盟揭牌。据了解,该联盟会员为“学校—企业”组合,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分别是太仓中等专业学校和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

该联盟单位地处不同地区,有各自的特色和优势,成立联盟能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合作企业培养更多优秀技术技能人才,走出一条国际先进职教经验中国化的路径。太仓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周新源表示,联盟将进一步推动“双元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携手全国范围内“双元制”本土化教育的部分职业院校、企业和行业组织,最大限度整合多方资源,最大范围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最高水平呈现“双元制”本土化教育成果,努力使联盟成员成为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典范,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教育报》2017年11月07日第10版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