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关爱残疾人,博雅在行动”——博雅小学关爱帮扶残疾学生活动

株洲网讯(通讯员 石淼)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也是全世界残疾人的节日。博雅小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残疾学生康复教育需求,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关爱工作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教育管理水平,维护残疾学生的合法权益,促进残疾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第十周的朝会举办了“关爱残疾人,博雅在行动”——关爱帮扶残疾学生活动。

1

【图一】各班积极召开班会

学校围绕“关爱帮扶残疾学生”这一主题,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国旗下讲话”主题宣传活动,组织一次主题班会,为残疾人做一件事,号召学生向残疾学生献爱心,教育学生学会关爱,学会帮扶。各中队的活动也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班班主任通过让学生观看视频——模拟体验情景,让学生体验残疾人的生活环境。第一个情景是单手穿衣,让学生一只手背在身后不能动,用另一只手把脱下的衣服穿好;第二个情景是用红领巾蒙住眼睛,让学生围绕教室走一圈。体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谈论了自己的感受。学生刘懿宸说:“在用红领巾蒙住眼睛的时间里,我失去了方向,不知道该怎么走,通过这次教育活动我深深感受到了残疾人生活的不便。”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通过实际行动关爱残疾人。

2

【图二】各班观看视频模拟体验情景

学校还将通过“爱心手语课”——手语知识进校园、校园广播、黑板板等形式,进一步倡导同学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将帮助和关爱残疾人的精神融入到实践中。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