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以说课促教研,搭建交流研讨平台——六0一中英文小学数学网络说课比赛

株洲网讯(通讯员 廖邵冈 易明珠)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务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贯彻落实荷塘区教师网络研修行动,我校于10月17日下午举行了数学网络说课比赛。邀请了校长易文胜,教研主任廖邵冈,总务主任谭剑,寄宿部主任周雄,数学教研大组长王新龙,四年级教研组长王维斌以及一年级教研组长颜教文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数学教研组长王新龙老师主持网络说课初赛

我校9位数学老师为此次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赛前参赛教师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虚心请教,共同确定说课内容,并对内容反复切磋。在比赛过程中,老师们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和重难点以及教学过程等方面展开了说课,围绕“教什么,为什么教,怎么教”这三个问题对教材分析,学情分析,学法指导等方面做了思考和讨论。整个说课过程中,老师们都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对教材精准的把握和对学情的充分了解,在短短15分钟之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评委们正在认真的评分

比赛结束后,全体数学老师就大家展示得说课内容进行了探究学习,取长补短。本次说课比赛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了我校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应用创新,改变了教与学的方式,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

黄莉-数与形

邓璐-有余数的除法

刘斯芸-小数的加减法计算

彭莲香-百分数

崔钰-求比一个数多(少)几的数

王娟-集合

冯婷婷-倍的认识

易明珠-角的度量

周奥—分数的初步认识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