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株洲六0一中英文小学:正面管教·错误是学习的好机会

六小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报道(二)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谢永灿 廖邵冈)孩子为什么总犯错?孩子犯了错,怎么就不知道改?孩子出了错,只知道逃避,为什么不敢勇于面对? 8月29日,六小的正面管教第二次教师培训便以“错误是学习的好机会”为主题开展。

图片1

开场时,张曦文老师带着大家进行了“行大于言”的互动体验,以鲜活的例子向我们证明:孩子的行为学习往往是看着大人做了什么、然后去模仿。身为老师的我们只有做好了自己的正面表率,才有可能去处理好孩子的行为问题。那么当孩子犯了错误时,一味地指责,只会让孩子心理受到很大的伤害,而无法从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

图片2

图片3

之后的深入探讨“犯错是学习的良好机会”则引导我们老师从另一种角度看待孩子的错误。处理孩子们的问题时,我们可以先与学生沟通交流,多站在学生的角度去关注问题本身,与学生共情。再运用正面管教的3R1H,让学生知道犯错一次难得的机会,要勇于承担。

图片4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