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株洲六0一中英文小学: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廖邵冈 贺雅婷)2017年8月28日下午,株洲六0一中英文小学在多媒体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教学经验丰富的王伟玲老师和优秀青年教师阮茜琳担任主讲人,二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图片1

随着青年教师数量的增加,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显得尤为重要,青年教师唯有在不断的打磨和实践中去积累、总结才能更快成长起来。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教学方法等方面主动积极钻研,让他们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601中英文小学精心策划组织了此次培训。

图片2

首先由阮茜琳老师开始进行新教师入职培训,先讲解了601中英文小学的由来和建成历史,以及学校的变迁。让新教师们油然而生一种自豪:很幸运能够进入601中英文小学教师的大家庭中!之后阮老师开始展示自己作为教师的成长史。整个过程气氛活跃,犹如朋友之间的分享和交谈。但同时,也被阮老师刻苦专研的精神和坚韧的性格所折服。激励着新教师们提升自己,为自己和学校带来荣誉,实现自己作为教师的价值。

阮老师精彩的演讲结束后,王伟玲老师走上了讲台。面对一位从教30年的老教师,新教师们听得更加认真。王老师带来的是“谈谈新教师如何上课备课”。

王老师声情并茂,所说内容对我们十分有帮助,尤其是在对老师备课的内容讲解过程中,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解说,精彩纷呈,提出了诸多有研究和探讨价值的问题:“教什么?怎么教?为何这样教?”等。台下的老师纷纷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紧接着王老师一点拨,一举例,老师们顿时恍然大悟,醍醐灌顶。王老师讲解结束后,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掌声。

主讲老师字字珠玑、干练精辟的宣讲使得学员们激情高涨,课堂氛围极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无论是阮老师的经历述说,还是王老师的经验传授。都给在场的每一位新教师留下了深深地印象。相信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组员的深入思考中青年教师们会一步步成长,在经历过几番磨练之后终能破茧成蝶。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