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荷塘区中小学教师暑期培训系列报道:初中语文新方向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刘典 蔡丽珠)为提高教师素质,落实新教材的解读与正确使用,荷塘区教育局开展了以“初中新教材解读”为中心的暑期中学语文教师教师培训。

8月23日,荷塘区全体初中语文教师积极参与,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初中语文新教材解读”教师培训。上午8:30,活动以黄爱萍老师的暑期工作总结在十九中西校区阶梯教室,荷塘区语文教研员黄爱萍老师精心组织,与感悟正式拉开了序幕。期间,荷塘外国语的杨柳青校长的“八年级上语文阅读思维训练”给全体老师对于新教材的使用带来了新的方向和思考;十九中的青年教师文佳老师通过八年级新旧教材的对比,深入钻研教材,进一步强调了新教材编写中体现的“三位一体”的原则;十九中资深教师江平老师,总结近几年在毕业班写作教学方面的经验,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十九中的雷吉香老师,就语文教学中的书写指导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训练方法。历时三个小时的培训在黄爱萍老师的精彩点评中圆满结束。

图片1

黄爱萍老师点评总结培训

图片2

老师们在分享学习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认识到,随着部编语文教材的使用,初中语文老师应该更多的钻研教材,拓宽教学思路,以提高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为中心,进一步与高中语文教学接轨。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