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株洲市五中和博雅小学教师一起展开暑期教师培训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余铁强 罗紫汐)8月下旬,虽然秋老虎还在发威,气温高达38度,但在株洲市五中的阶梯教室,已拉开了暑期教师培训的帷幕。此次培训活动为期一个星期 ,由区教育局统一安排。此次参与培训的有荷塘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挺美,五中全体教师,博雅小学校长王响亮及博雅小学70多名教师,五中副校长钟福新主持了此次的培训。

图片1

钟福新主持培训

上午的培训内容是听讲座,由荷塘区区教育局局长韩永斌主讲,他主讲的题目是《关于当前基础教育发展的几点思考》。韩永斌认真分析了新形势下我国基础教育的发展趋势,认为我国当前的基础教育在发生几个转变:1、教学质量从追求升学向学生全面发展转变 ,2、教育公平从机会公平向过程公平和结果公平转变,3、教育资源从重点配置向均衡配置转变 。因此韩永斌要求全区教师做到:立志为魂,切实提高学生思想水平;立德为先,切实提高学生道德水平;立学为本,切实提高学生学习成绩 ;立生为本,切实提高学生身心素质。韩局长还认为,教育改革已经进入新常态,从“知识核心时代”走向“核心素养时代”。新常态下的教育,在于积淀孩子素养,提升孩子素质;新常态下的教育,会无限相信学生的学习潜力和发展的可能。他指出传授知识是基础教育的永恒内容;提高质量是基础教育的永恒主题;创新是人类发展的不竭动力。课堂不是看教师讲得多精彩,而是看学生表现得是否主动;教师要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即教师变导师,教室变学室 ,灌输变探究。

图片2

韩永斌激情演讲

图片3

李挺美、徐江洪和全体五中老师在认真听讲座

图片4

黄健彪和老师们在认真做笔记

图片5

李挺美和徐江洪在做总结

韩永斌的讲座,使老师们更加了解了我国当前基础教育的发展状况,更加认清了教育改革的形势,同时也对老师们提出了荷塘教育的要求。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