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职业教育 > 正文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在海外承办斯里兰卡职业教育培训班

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斯里兰卡职业教育海外培训班”近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开班。

该培训班是中国政府首次在斯里兰卡举办海外双边培训,也是继7月份举办“格林纳达汽车维修技术海外培训班”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第二个“走出去”境外培训项目。未来20天内,来自斯里兰卡技能发展和职业培训部、高等职业教育委员会、职业技术大学等单位的20名官员和专家将接受职教领域系统培训。

“我去过中国两次,知道中国的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得非常好,学生就业率非常高,因此这次培训班是我们学习中国经验的一个极好机会。”仪式上,斯里兰卡技能发展与职业培训部常务秘书皮·冉那普让先生表示,斯里兰卡与中国在经济、文化方面有较多合作,但教育方面的合作更为重要,尤其需加强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合作。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经商处参赞杨作源说,本次培训班是中国政府首次在斯里兰卡举办海外双边培训,是中斯友谊与合作的新起点。斯里兰卡是“一带一路”在印度洋沿线的重要节点,而人力资源开发是“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斯双边合作的关键要素,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这一合作。多年来,中国政府为斯里兰卡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提供了众多到中国参加研讨会和培训项目的机会。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