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炎陵:高一新生军训,书写第一份满意答卷

炎陵:高一新生军训,书写第一份满意答卷

株洲网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谭新立) 8月6日15:00,骄阳似火,国旗飘扬,炎陵县2017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在炎陵一中举行,730余名高一新生开启了为期七天的军训活动。该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敏,炎陵一中校长刘建钧,副校长王忠诚、曹燕参加了开训仪式。  

开训仪式上,曹燕就本次军训提出了训练要求,进行了安全教育。参训教官代表、参训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潘敏向经过中考洗礼的高一新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珍惜高中的黄金时光,清楚自己要去向哪里。他要求同学们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军训,自觉磨练、经受考验、战胜自我,练出成绩、练出水平、练出骨气,为高中生活交上第一份满意答卷。要求全体参训教官、教师及工作人员,关注安全,关注军训组织管理的每个环节和细节,确保本次军训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军训为期7天,共16个班730多名新生将在学校本部和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交叉参加训练,系统进行立正、稍息、跨立、蹲下与起立、停止间转法、齐步走的行进与立定、跑步走的行进与立定、20公里毅行、内务训练、国防教育、汇操演练及比赛等。炎陵一中将军训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部分,学习部队官兵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思想,增强国防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让全体新生能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高中新生活。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