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职业教育 > 正文

让职业教育从城市转向农村

(原标题:让职业教育从城市转向农村)

朗顿教育由爱国华侨周凡于2005年创办,是国内最早与国际教育资源接轨的职业教育机构。“要么不做,要做就做第一”,自创立之时,朗顿教育就立志要做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引领者和推动者。12年来,朗顿教育始终以“朗顿的水准就是行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培养近4万名财务人才

职业教育行业的领军地位和创办者的海外背景让朗顿教育在国际合作上占尽先机,并创造了多个行业唯一——IFM国际财务管理职业师资格认证在中国地区唯一合作机构,拥有全球唯一ICAD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职业资格认证。

推动中国财务管理与国际接轨的同时,周凡也在思考将国际职业培训本土化,“中国经济发展阶段与美国不同,行业也不同,不能生搬硬套地把国际财务管理标准引进来直接进行人才培养”。以两个国际职业资格认证为入口,朗顿教育组织国内知名行业专家,制定了中国首个财务管理的国家职业标准。

朗顿教育发起成立了中国首家广东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广州国际财务管理协会、广东企业金融协会及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创办了中国第一本企业财务管理杂志。“财务管理人员要站在企业决策者的角度,整合内外部资源,提升风险控制能力,推动企业发展。”周凡说。

12年来,朗顿教育已经为中国经济发展培养了近4万名中高级国际财务管理人才。通过学习考取IFM国际财务管理职业师资格认证,财务人员业务从传统的记账、算账升级为并购重组、金融工具、风险控制、全面预算,有的年薪甚至达到几十万。

借助资本平台做强职教事业

2006年,广州一家国有企业负责人在美国一家企业对其进行并购时,由于缺乏国际财务知识资产价值被低估,广州产权交易所派出参与谈判的负责人曾在朗顿教育学习,对并购重组流程包括企业无形资产评估有充分了解,他提出了评估品牌价值等无形资产,一下让评估价值翻了60倍。

2013年12月31日起,新三板全国性扩容,有备而来的朗顿教育一举成为新三板教育培训领域的第一股。

借助资本力量,朗顿教育精心布局教育行业10多个产业,形成了全年龄段教育生态链,涵盖国际财务、高新IT、学龄教育、留学、中外交流、职业培训、健康等多个分支,实现了教育体系多行业、多年龄段、多产业、多国家的基础搭建,建立起终身教育、全民教育的完善体系。

周凡透露,朗顿教育有计划登陆A股,“做强做大职业教育事业,朗顿教育需要更大的资本平台”。

开展职业教育精准扶贫

“世界上最大的扶贫是教育扶贫,职业教育是家园建设的教育,在贫困地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可以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周凡说。

结合贫困地区实际,朗顿提出了“职业教育+特色产业+金融杠杆+国际化”的扶贫模式。职业教育+特色产业是指根据当地特色产业设置专业,培养技能人才;“金融杠杆+国际化”是以金融做杠杆,通过教育助学金贷款、教育分段贷款等形式帮助贫困学子圆读书梦,朗顿还通过帮助贫困地区与发达国家的市县建立“姊妹县”或友好城市,推动贫困地区的国际交流和发展。

朗顿教育于2017年1月从北京移师国家贫困县安徽太湖,开辟了职业教育从城市转移农村的先河。周凡说,“越是贫困的地方越需要职业教育。只有加大职业教育在贫困地区的发展,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才能缩小贫富差距。”

由朗顿教育倾力打造的国内首家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太湖国际教育城”的建设正在推进,该项目规划着眼于标准化和国际化,以就业实际操作和高水平人员能力素质为导向,致力于将该教育城打造成一个培养技能型、技术型人才的基地。

在朗顿的推动下,安徽太湖已经与美国得克萨斯州马达哥大县建立了“姊妹县”。

(原标题:让职业教育从城市转向农村)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