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先锋小学校园小记者 刘卓:读书的快乐

先锋小学五年级二班 刘 卓     小记者证:0903567         指导老师:周艳兵

许多名人都有好读书的习惯,我也不例外,我坚信“书是人类的营养品”。因此,书成了我忠实的好朋友。每天写完作业,我都会静下心来,阅读书籍。有时连吃饭时妈妈连唤数遍我都听不见,妈妈常取笑我:“真是个小书虫。

我的书橱里有数不清、排列整齐的书:从天文到地理,从小说到论文,从散文到作文,从军事到动漫,从娱乐到课本以及辅导工具,一应俱全。我喜欢所有的书,但我印象最深的非《三国演义》莫属。      

我第一次接触是在二年级的暑假,我去商店买东西,看到一些卡上面栩栩如生地画着三国人物,红脸的关羽、豹子头张飞……于是买了两包卡回家。由于卡中只有人物介绍,便想要买一本《三国演义》。爷爷看出了我的心思,给我买了本《三国演义》白话文版。那看得真是天昏地暗!虽然有些地方不知怎么读,要借助爸妈的解读才能理解,可仍看得津津有味。后来在书城,爷爷又给我买了本文言文版的《三国演义》,我反反复复看了三遍,真是百读不厌啊!后来我创作了“三国演义”游戏本和连环画册,课间休息时我和同学们一起玩三国。玩得可真带劲啊!

我爱读书。读书是一种享受,读书让我快乐!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