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贺家土小学小记者张羽珺 :包饺子趣事

贺家土小学五·五班  张羽珺    小记者证号   0003366

时时刻刻都有可能发生有趣的事,特别是过年。

过年了,家家户户都按照前辈们留下的习俗去举办宴会、,还会利用过年的气氛在一起包饺子等。以前,我都是吃爷爷包的饺子,但是这个春节,我也要动手包饺子,尝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

年前的一个下午,我和爷爷把肉馅、面团等材料准备好后,在茶几上清出一块地方架上面板,放上擀面棍;将一块长条板放上了几张纸撒上少许面粉搁饺子用,一切准备就绪,我和爷爷奶奶可以开始包饺子了。

爷爷可是做过不知道多少次了,一下子就把二十几块饺子皮擀好了。我学着爷爷的样子包:先把饺子皮摊在手上,夹一小团肉馅放在饺子皮中间,再把皮对折将肉馅紧紧地包住,最后把饺子皮的边缘封紧,如果有能力的话还可以在饺子上多做几条纹路,这样一个饺子就完成了。我也包了一个,包完后,我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忍不住哈哈大笑,原来我把饺子包成了包子样,是掐饺子皮时压成这样的。奶奶说这样的饺子是煮不熟的,只有放在蒸笼上蒸才会熟,说完便把那个饺子压回了原样。可我包的所有饺子都成了包子,还全都是奶奶帮忙“改装”过来的呢!还有,因不想吃少馅的饺子,我把肉馅放多了,结果那只饺子皮的边沿到处张开了口合不拢,我一使劲,它的肚子又开裂了。这种饺子是不能放进锅子里煮的。我束手无策了。还是爷爷有办法。他把这只破饺子皮剥去,重新包过,消灭了这只“废品”。这不,制造“废品”的我又学到了一手。

最有趣的是,包饺子结束前,还有3张皮没馅了。怎么办?爷爷跑进厨房,端来一碗剩黄菜,加上几块瘦肉,包了3只“另类饺”,还说,谁要贪吃,就让谁把它吃掉。没成想让他说中了。第二天早上我要吃自己包的饺子,可是不知道这3只也混了进去,结果可想而知,我成了贪吃的“倒霉蛋”。

那天下午真是开心。我不但基本学会了包饺子,还为自己的“杰出饺子”开心了一下午哩!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