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考生必查 > 正文

毕业后年薪12万+?没错,这五个专业就是这么牛

在中国现阶段,童鞋们考个好大学,学个好专业的目的简单明了,就是为了以后有个好钱途。很少有童鞋说,我上大学是为了人类文明、社会进步、研究学问等等。

那么,哪些专业的薪酬能让你一毕业就赢在起跑线上,拿到大部分人工作3年到5年才能拿到的年薪呢?今天,小编就偷偷告诉大家。

1、航空航天工程

月薪1-2万

航空航天工程主要是从事研究、设计与开发飞机 / 飞行器、 航天器 / 宇宙飞船、导弹、航天站、登月交通工具等高速交通工具的工程学科。

就业方向:

航空、航天是二十一世纪国际竞争的重要领域,也是国家着力发展的具有战略意义的高科技行业。本专业毕业生有广阔的职业选择范围,可从事与航空学有关的科研、技术开发、工程设计、测试、制造、使用、维修和教学工作。

开设院校:

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2、西班牙语

平均月薪 11万超过99.0%的专业

近年来西班牙语越来越火热,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相应于语言基础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相应语言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西班牙语的市场在中国的潜力很大,尤其是在我国的许多沿海城市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广州、上海以及整个广东珠三角地区和长江三角洲地区。毕业后可在:政府、高校、新闻传媒机构、外企和中外合资企业工作。

开设院校:

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

3、建筑学

平均月薪:10462 超过98.0%的专业

建筑学的毕业生具备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市政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设计部门从事各项设计工作,在房地产部门从事建筑策划与管理工作,并具有多种职业适应能力的通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建筑设计、建筑策划、室内装饰设计等相关工作。

开设院校:

建筑国内知名的建筑院校,即“四大”: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四小”: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4、外交学

平均月薪1万超过97.0%的专业

外交学专业主要研究对象是国家对外行使主权的外交行为和国家实施对外政策的外交实践经验,具有强烈的应用性和实践性。主要学习外语、外交学和国际政治、法律、经济知识,接受有关理论、发展历史和现状等方面的系统教育。

职业前景:

在和平与发展为世界主流,但也存在一些纷争的当今世界,外交学专业的毕业生可谓是时代急需,必将大展宏图。一般毕业后,能在外交、各级党政机关、新闻单位和教学科研机构等部门从事外事外交、国际问题研究、行政管理和教学等工作,如果成为外交学高级专门人才,工资会更高!

开设院校: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

5、工程物理

平均月薪1万超过97.0%的专业

工程物理是物理,工程和数学三种学科结合的学科。培养有坚实而宽广的工程热物理的系统基础理论知识,熟知并能熟练运用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和新技术开展本学科的科研与应用开发工作,深入了解学科的进展、动向和最新发展前沿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电子、电机、品质控制、市场推广、程序编写及教育等行业。

开设院校:

清华大学

小编:这五个专业这么牛逼,正在上大学的你是否华丽丽地中枪了呢?已经填报完高考志愿的童鞋,是否选对了呢?如何选对了,小编可要在这里恭贺了哦!如果木有选对,也没关系,无论哪个专业,只要学精,就照样有钱途!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