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十个孩子九个狼,家长判断孩子孝不孝顺,看这7点

都说‘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可在我眼里,“有孩子疼的妈妈才是宝”。

如果您的孩子在平常的生活中有这6种表现,那恭喜您,孩子长大后一定会很疼妈妈,且是个体贴懂事的好孩子!

01

毫不掩饰对妈妈的爱

在孩子还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是他们的偶像,是他们的模仿的对象。

当妈妈做好一份香喷喷的饼干,或是一顿美味的饭菜,孩子们就会马上送上一个香吻,说一句“妈妈你好棒啊”、“我最爱你了”、“妈妈你辛苦了”……

这些都是孩子向我们表示爱意的体现,如果家长能够及时給予孩子回应,例如说声“宝贝,妈妈也爱你”,对孩子的性格养成也是很有帮助的哦。

02

妈妈生病,立马变贴心小棉袄

别以为孩子只会在大人面前撒娇,不懂得心疼大人。当妈妈发烧生病,孩子比谁都着急。如果你说一句“想喝水”,孩子会立马帮你倒水,然后还不忘时刻叮嘱你记得吃药,简直就是个小大人。

虽然孩子照顾人的力量有限,但他们爱妈妈的心却是无限的。这样的孩子从小就懂得孝顺,懂得照顾长辈,长大后必然是个孝顺孩子。

03

好吃的总想留着给妈妈

记得《爸爸去哪儿》第3季里,有一幕很让人感动的场景。当时孩子们都分得了糖葫芦,立马打开就吃了,而阿拉蕾却说想要两只,一只自己吃,一只带给妈妈。

孩子的世界很单纯,看到好吃的就想张嘴,看到好玩的就迈不开腿,这是天性。但谁能想到,孩子在这种诱惑下还记着给妈妈留一份呢?不过是因为,自己想要和妈妈分享最爱的东西,共享快乐。

小时候,在零食面前都能想到妈妈的孩子,长大后还能不疼妈妈吗?

04

我的妈妈最漂亮

“情人眼里出西施,孩子眼里只有妈”。

每次带孩子出门,总有亲朋好友问孩子:“你觉得阿姨漂亮还是妈妈漂亮啊?”不管你拿糖果还是饼干诱惑孩子,他们的答案一律都是“妈妈最漂亮!”

或许你长相平平,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成就,可在孩子眼里,你就是最好的。因为是你给了他拥抱,给了他爱,所以你在他心中是最美。

05

不准任何人欺负妈妈,爸爸也不行

家庭中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小矛盾,因此爸爸妈妈必不可免的会吵架,严重的时候也会动手。

这时候,孩子会和你统一战线,共同面对外面的敌人。就算是老爸,孩子也不会客气的哦。毕竟孩子是妈妈们手把手带大的,不仅有生养之恩,还有哺育之劳,孩子和妈妈的感情理所当然的超越所有人。

06

不管怎么骂他,还是妈妈最亲

看到孩子调皮捣乱,将家里弄的鸡飞狗跳,妈妈就气不打一处来,少不了要将孩子狠狠骂一顿。

挨批后,孩子会一边哭一边不搭理你,可过不了几分钟,他就会来到你跟前,对你说“妈妈,别生气。”

不是孩子没有脾气,而是他没有将你的批评放心上,你是他最重要的人,所以他对你的爱没有底线。

07

总想帮你做家务

每次做饭的时候,孩子总是在旁边绕来绕去,怎么说都支不走。有次实在看不过去了,说了声,“帮妈妈拿个盘子好吗?”一说完,孩子立马就高兴地跑去拿了。

这才意识到,孩子们是渴望帮妈妈做些什么,让妈妈不那么辛苦。虽然有时候他们都是越帮越忙,但看着这个小样子心里却暖暖的。

能力多少不重要,但有颗心疼妈妈的心却是难能可贵的!这种从内心里爱父母的孩子,长大不会太差,很孝顺的!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