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高考状元是怎样炼成的?两个宾川女孩告诉你!

又是一年高考金榜题名时,很多伙伴都在议论一件事,今年大理州高考文理科状元双双被两名宾川女孩夺得,而且一个考上北大,另一个考上了清华,大家肯定在想:我们宾川人怎么这么厉害,他们是用什么样学习方法考出了这么好的成绩?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大理州高考文科状元陈志颖,理科状元赵雪怡,来听听她们的学习经。

眼前这个文静漂亮的女孩就是陈志颖,今年她以678的高分摘得大理州高考文科状元,被北京大学录取,19岁的她,爱好非常广泛,平时喜欢弹琴、跳舞、唱歌,完全不是那种书呆子的感觉。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学习方法,陈志颖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

2017年大理州高考文科状元 陈志颖

首先是劳逸结合,该学就要认真学,提高效率,该休息该放松我也不会死读书,该玩该学习分得比较清楚,平时学习我觉得上课是比较重要的,老师讲的当堂消化了,后面就不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理解、钻研,课后及时复习,加深记忆,多和老师沟通,自己多总结,可以总结出来一套属于自己的方法,找到一些学习小窍门、小规律,更有助学习。

而理科状元赵雪怡,一脸的清秀,说话做事都带有理科生的理性,讲究个人风格,今年考取698的高分,让她如愿进入了她心仪的大学——清华大学,说到学习方法她也自有一套。

2017年大理州高考理科状元 赵雪怡

一是要自己理解和思考,一定要找出自己的套路, 第二点就是基础知识要打牢,平常最基本的知识点肯定要认得,第三点是适当的延伸和拓展。

对于高考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在每个家长和学生的心里都有不容忽视的重量,两位状元也有她们自己的见解。

2017年大理州高考文科状元 陈志颖

重视高考但也不能太重视, 要重视高考,有为高考而奋斗的决心和准备,之所以不要太重视高考,你把过程做好,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水到渠成,自然而然,到时就会取得你想要的成绩了。

2017年大理州高考理科状元 赵雪怡

每天留一部分时间自己思考,锻炼思维水平,另一个就是抓牢基础知识,在高考中不一定死抓难题,打牢了基础分数就会很满意了,需要平时多给自己一点锻炼,主要抓基础,其次靠延伸。

对于即将进入高中生活的准高一新生,两位学姐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2017年大理州高考文科状元 陈志颖

高中和初中知识有很大差别,如果一开始学不懂,千万不能害怕,不能畏惧退缩,一定要静下心来努力学习,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不至于摸黑,然后高一可以参加些社团,不要一开始就进入极度紧绷的状态,建议劳逸结合,课外书多读些。

2017年大理州高考理科状元 赵雪怡

你在学习的同时,要找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发展,你可以多做一点对各方面知识的拓展延伸,找自己的东西。

谈到对于即将进入的大学生活,两位状元脸上满满的都是期待和憧憬。

2017年大理州高考文科状元 陈志颖

到了大学,我会学好我的专业课,学个双学位,在学好基础、专业的前提上,尽可能拓展兴趣爱好,尽可能参加社会活动、社会实践,提升自己的能力,更好适应社会。

2017年大理州高考理科状元 赵雪怡

大学学风很开放,校友力量很强大,各方面发展很强,我个人想修一个双学位,毕竟以后对适应社会更好,也想去国外看看。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