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考生必查 > 正文

网友毒评,中国发展最可怕的九所大学,荷尔蒙爆棚

取消985、211,哪些大学有机会展露头角呢?不妨先来看一下近几年,我国发展非常生猛的9所大学,他们可代表后起之秀的剽悍实力呀!

一、广东工业大学

广东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术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广东省“九五”和“十五”期间重点建设的10所省级211--广东省“211工程”高校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学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

网评:本来底子就不错,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后发展很快,很有潜力,地处广州,而且是工科大学,辐射珠三角,就业比较吃香。

二、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简称“深大”,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创办。中央、教育部和地方高度重视特区大学建设。北京大学援建中文、外语类学科,清华大学援建电子、建筑类学科,中国人民大学援建经济、法律类学科,学校办学层次由学士、硕士到博士教育。深圳大学是深圳唯一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也是深圳规模最大的一所本科院校。

网评:前景看好,潜力股会升值!毕竟深圳就深圳大学是像样的高校,所以深圳这等GDP的城市平台下的深大很有前景,高校排名会升正常,全市的资源倾斜,除了中大、华工,广州的高校获得的资源有得比吗?

三、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简称“苏大”,坐落于古城苏州,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1计划”首批入选高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2016年,自然科学领域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7项,立项数位列全国高校第20位,蝉联地方高校第1位。

网评:苏州大学这所学校,地理位置强,虽然不在省会,但苏州经济牛逼,而且你换个角度说正因为不在南京才导致了苏大在苏州一家独大地头蛇的优势。据说财政富裕的地区的大学的经费十分富足,苏大也是是近些年传言经费爆表的高校之一。

四、上海大学

上海大学,简称“上大”,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上海大学在2015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列亚洲第75位、中国大陆第15名,在2015年QS全球顶尖年轻高校排名中列世界第51-60位、中国大陆第1名。学校战略目标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网评:硬件好,校园漂亮。就业好,就业质量好,出国率高。牛人多,资源广,有大师。校长全国最牛。

五、广州大学

广州大学,简称“广大”,是广东省和广州市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9所实施高校之一,全国首批12所“CDIO工程教育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试点高校。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综合性研究教学型大学。

网评:土豪城市土豪学校,荷尔蒙爆棚,杠杠滴!

六、浙江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简称浙工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浙江首批省属重点大学[1] ,国家“2011计划”首批14所牵头高校,首批“卓越计划”入选高校,亚洲规划院校联盟(APSA)成员。2013年5月,学校牵头的“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成为全国首批14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之一。

网评:除了浙江大学,浙工大第二,名气也在那呢,还是非常不错的。

七、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简称南工,位于“六朝古都”江苏南京,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是国家首批入选“2011计划”(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14所牵头高校之一,是国家“111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网评:制造业发达,就业吃香。

九、上海科技大学

上海科技大学,简称“上科大”,是一所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共同建设,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3年9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同意正式建立。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科技解决方案及发挥思想库作用。

网评:13年建校招收首届本科生,不管是师资力量还是学术水平都秒杀一大堆985高校。并特事特批,发展速度爆表,这乃是高校中不断健走的荷尔蒙呀!

十、南方科技大学

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深圳市创办的一所创新型大学,目标是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成中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南科大以理学、工学学科为主,兼具部分特色人文社会学科与经济、管理等学科。

网评:光电子信息和材料科学与工程都发展的很不错,并特事特批,发展速度爆表。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