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方小学:“快乐童声”大赛再传喜讯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李佳玲)从日前结束的2017株洲市“快乐童声”选拔赛总决赛上传来喜讯:九方小学简榕同学在个人十强赛中荣获季军,九方小学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由株洲市文明办、株洲市教育局、共青团株洲市委、株洲市妇联、株洲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株洲市广播电台联合主办,旨在寻找株洲最美童声。这场历时4个多月的选拔赛,共吸引了5000多名小朋友报名参加,通过数场海选、复赛,大浪淘沙,最终10位优秀小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总决赛。

74日,2017株洲市“快乐童声”选拔赛总决赛在株洲传媒大厦2号演播厅内举行。总决赛上,小选手们表演了朗诵、演讲、演唱、相声等节目,个个台风十足,在舞台上尽情地诠释着儿童特有的活力。

7号选手九方小学 简榕同学走上舞台,带来精心准备的美文《愿你》:愿你有高跟鞋但穿着球鞋,愿你一辈子下来心上没有补丁,愿你的每次流泪都是喜极而泣,愿你精疲力尽时有树可倚。愿你学会释怀后一身轻,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简榕同学干净、纯美的音色如同一袭绿荫,从尘世最深处穿透而来,直落心田,抚慰灵魂,征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一举取得了第三名。

九小的孩子们近年参加“快乐童声”大赛成绩不俗,屡有选手闯入个人赛十强。为了给孩子们搭建展示的平台,学校今年更是配合株洲新闻广播频道组织了校园海选专场。1012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新闻这样描述六年六班叶晨、熊曼希等同学的合唱:在吉他、非洲鼓和沙锤的伴奏下,孩子们将红极一时的《成都》改编成《九小》,动人的旋律加上感人的歌词直戳人心,成为将要毕业的他们给母校的献礼……

 

 简榕同学在个人十强赛中荣获季军

九方小学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