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方小学:数学嘉年华 缤纷你我他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李佳玲)7月7日,九方小学“扬青春激情  展数学风采”数学文化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如约而至。

本次数学文化节自5月启动,旨在激发全校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数学学习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增强学习数学的信心,感受学习数学的快乐。数学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有数学节节徽和口号的设计,有数学文化墙、黑板报评比,有以班级为单位的数学特色活动或优秀手工作品展板展示,有校园广播站组织的 “数学家,我点播”专题节目,有全校计算比赛,有以寻找校园中的数学元素为主题的数学游踪活动。

数学文化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当天上午,九方小学500多位师生齐聚九方艺体馆。看,馆内人头攒动,横幅制作精美,观众激情澎湃,口号呼声震天。

神奇魔方

首先进行的是4——6年级魔方大赛,选手是班级选拔赛角出的佼佼者,他们先进行年级联赛,优胜者再来争夺心目中的校级总冠军。

顶尖高手之间的对决开始了! “初生牛犊”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立于舞台中央,面朝观众。一声哨响,个个手指飞舞,魔方不停地在指尖“翻转跳跃”。台下的观众也屏息凝视,默默为自家的高手助威。“我好了!”话音还未落, “我也好了!” 又一个选手也兴奋地举手示意。经过四轮比武,最终五年二班周乐天同学胜出,以25秒40的成绩荣获校级总冠军。

年级冠军角逐校级总冠军

五年二班周乐天同学以25秒40的成绩荣获校级总冠军

趣味故事

数学故事创编演讲比赛妙趣横生!通过前期宣传准备,班级初赛、年级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2名选手来到了校级决赛的现场。

孩子们选择的故事题材多样,包括古今中外著名数学家的故事、数学童话和生活中的数学故事等。观看比赛的同学们随着小选手的讲述进入了神奇的数学王国,仔细聆听《人类进步的天梯——数学》的奇思妙想,一起去寻找《故宫里的数学》,看数字1闯入双数王国如何脱险。

比赛中,选手们台风十足,语言生动流畅,还配以恰当的动作、合适的道具,表演惟妙惟肖。他们通过一个个有趣又富含哲理的故事,向大家打开了神奇的数学学习的大门,原本枯燥无味的数字知识变成了灵动的音符,在会场内流动。最后经过激烈角逐,一年七班马湘文等小朋友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激情对抗

激动人心的六年级数学对抗赛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小选手们在比赛中奋勇争先,你追我赶,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绝伦的思维盛宴。

此次的数学对抗赛各班均精挑细选派出5名同学组成精英团队参加。对抗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必答题PK,各班学霸还算轻松闯过。抢答题PK,比赛立刻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上的题,争先恐后地抢答,各班比分咬得很紧,交替上升。台下观众有的在一起思考竞赛题,有的在为自己的班级加油。家长、老师们被孩子们的敏捷思维、快速计算能力震撼,掌声此起彼伏。最后六年六班力克群雄,以50分的高分夺得对抗赛冠军。

历时两个月的数学文化节活动,且行且思,是一次充满欢欣的收获之旅。数学嘉年华的兴奋与激动,给全校师生带来了无尽的幸福。“老师,下次数学节是什么时候?”闭幕式还没结束,孩子就开始了新的期盼!

期盼着,期盼着,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数学节的精彩与感动!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