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我们携手前行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刘文辉2017年7月14日,来自五县五区的100多位留守儿童心理护理种子师资相聚株洲市石峰区九方小学,参加为期七天的留守儿童心护师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由深圳市“幸福家”家庭研究院、株洲市教育局主办,株洲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承办,株洲市石峰区九方小学协办。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株洲市教育局学安科科长杨育华,株洲市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罗五定,余彬老师、鲁班老师和队长池莲。

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幸福家”专项基金、深圳市“幸福家”家庭研究院,简称为“幸福家”。该公益组织一直致力于开展家庭教育、学生心理护理等公益项目和研究,心理护理师资项目是“幸福家”基于促进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为乡村教师提供儿童心理护理知识和技能的培训项目。“幸福家”根据多年多地的公益实践,建立了留守儿童心理护理师资培训体系;组建了由60多名国内知名心理学专家组成的公益导师团,300余人的助教团队;通过吸纳社会捐助资金,联系留守儿童集中的市、县教育局,选拔当地优秀中小学教师,进行心理护理种子师资培训。2013年至今,“幸福家”已在全国30个县城举办30期心理护理师资培训,培养3000余名中小学一线教师,均取得良好效果。

这个培训项目能到株洲落根扎户很不容易。株洲籍企业家施燕女士为此项目落地株洲捐款5万元,其中一部分用于本次培训,一部分用于优秀心理护理师的后期激励,本次培训中的优秀学员明年有机会免费参加深圳“幸福家”家庭研究院总部举办的精英营的培训。

培训团队成员方庆老师作心理护理师资项目宣讲。

开班仪式上,市教育局学安科杨育华科长说,“我们学校老师并不是当留守儿童的“妈妈”,而是当心理上的关怀者”

捐助者施燕女士因工作太忙未能参加开班仪式,发来视频谈她与幸福家的结缘,并遥祝各位学员学有所成,收获幸福。

余彬导师与鲁班导师做自我介绍

以爱传爱,从全国各地赶来支持株洲教师成长的13名助教与义工

投入学习,做学生乐学的示范者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