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考生必查 > 正文

大学里这几类人中,毕业后混得最好

当大家都在同一个大学里学习时,我们也许看不出来有什么差距。直到毕业几年同学聚会后才发现,有些人已经移民年薪上百万,有些人却依然拿着4、5000块钱的工资艰难度日。有的人考上公务员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也有些人在商场叱咤风云,书写着自己的得意人生。那么在大学里有哪几类人,在毕业后混得最好呢?

在大学,我们可以将学生划分为以下几类:

1、早出晚归,准备考研的人

在大学大三的时候,如果自己本身保研无望的话,一般会选择考研。他们都有一个口号:“考研狗在路上”,看似自嘲,其实他们才是最牛掰的大学生。不仅是因为他们的学习能力,还有惊人的毅力,每天天还没亮就从被窝里爬起来,跑到教室里,一直自学到熄灯。若说在大学还有谁比他们更加努力,估计是没有的了。

2、中规中距

有一类学生,他们就像是老师眼中的“乖宝宝”,每天按时上课、按时完成作业,不逃课,不挂科,稳稳当当地等待毕业的人。

3、勤俭节约,渴望赚钱的人

有类学生因为家庭经济的关系,在大学时很少和同学出去玩、聚会、会去接各种各样的兼职,用以补贴自己的大学生活。这类学生很早就明白了生活的艰辛,同时成绩也不会很好,因为他们并不会花很多的精力在学习上。

那么毕业后混得最好的学生是哪类呢?

第一类:会读书的人。

这里的“会”并不代表此人在学校时成绩要非常优异,只是表达该生会学习,懂得用知识提升自己个人能力。他们乐于读各种各样的书,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值钱。会读书的人在学校里,成绩一般差不到哪里去;会读书的人在社会上,月收入不会低到哪里去。

第二类:勤奋踏实的人。

他们不会将时间浪费在抱怨与幻想上,只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争取赢得一个更辉煌的未来。咱就踏踏实实去干,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用奋斗赚取更多金钱。勤奋踏实的人,不管走到哪里,生活都不会待他们太差。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