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十八中:落实教辅资料征订专项整治 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

全体干部在杨电波校长、彭仁堃书记组织下认真学习文件内容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汤雄)6月28日,株洲市第十八中学,根据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人事综合管理中心主任谭水生同志作为主讲人传达省市两级关于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文件、讲话的重要精神,参加本次培训的是学校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

谭水生主任向在座干部传达文件精神

谭主任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肖国安同志,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王洪斌同志,省纪委委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长曹世凯同志三人在全省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高学校各部门对这一专项整治问题的思想认识。而后带领全体干部学习了中共株洲市纪委文件【2017】9号关于印发《株洲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株洲市教育局株教函【2017】94号株洲市教育局关于转发《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南省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补充意见>》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我校今后征订教辅材料的“五限”原则。

彭仁堃书记(左)杨电波校长(右)做工作安排

杨校长、彭书记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就专项整治做进一步的工作布置:首先,教学工作发展中心立即出台我校工作方案,并按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然后,根据文件盒讲话要求对我校教辅资料征订进行自查,实事求是、全面的形成自查报告,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查;最重要的是,从2017年下学期开始,所有年级征订资料必须遵循“五限”原则。书记强调,借助本次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的政治意识和廉洁意识,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校长指出,为减少学生与家长的负担,教学工作发展中心可以组织老师编订适合学生的两考资料,免费提供给学生,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提升教学效益。

本次中心组学习对全体干部再次进行了政治思想教育,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与“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责任意识。为学校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