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职业教育 > 正文

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研修班在杭州开班

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研修班在杭州开班。

研修班现场。

2017发展中国家职业技术教育教师研修班的成员合影。

杭职院师生用蛋糕传递职教理念。

近日,来自大洋洲瓦努阿图的玛格薇·费丝(MangawalFatith)和来自非洲利比里亚的金伯·奥古斯丁·瓦尼(Kimber Augustine Varney),在远离家乡的中国杭州度过了他俩共同的生日。一同为他们庆生的除了杭职院的师生,还有来自马拉维、南苏菲、肯尼亚等17个国家的近70位伙伴,他们都是2017发展中国家职业技术教育教师研修班的成员。生日会现场,大家用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柬埔寨语和中文唱起了生日歌,热闹不已。

2017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教师研修班是商务部下设的援外培训班项目之一,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完成。在杭州研修期间,杭职院除了为学员们邀请省内外多名知名专家前来授课、组织多场专题讲座和职业课程外,还安排他们前往世界知名企业达利集团、浙江西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毛里求斯研修班学员NiteshNaojee深有感触地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杭州如何开展职业教育的过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着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规模的迅速扩大,其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促进我国对外合作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独特、越来越显著的作用,在国内外的影响日益扩大,受到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已经成为中国外交和援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实施方式。

研修期间恰逢两位学员生日,杭职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支明玉老师带着几名学生,贴心地为他们制作了两只8寸的戚风蛋糕。“这些蛋糕是我们学生亲手烘焙和裱花的,使用了动物奶油和新鲜水果。”支明玉说,“希望用我们学生的专业技术,向他们传递中国人民的情谊。”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