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芦淞区委统战部冯湘玲一行莅临何家坳小学督导调研

株洲网教育频道6月26日讯(记者 汤雄 )芦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湘玲,常务副部长万飞燕,区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罗晓光,统战部主任科员沈璐等一行人来到何家坳小学,进行“学校有关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调研。区教育局副局长肖耀华、局办公室主任黄娟陪同督导。

芦淞区委统战部冯湘玲一行步入何家坳小学校园后,仔细查看了学校各功能用室、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深入寄宿楼详细了解寄宿孩子的生活情况,对学校精细布局、细致管理非常赞赏。

在学校小会议室里,学校周春晓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概况,欧阳小珠校长从“教师队伍中非党员、各党派人士、少数民族、各宗教人员情况及这些特殊人员的培养、管理、使用;学生中少数民族学生情况,及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培养;何小特色工作党支部三联三为对这些群体特殊培养;何小统战工作今后工作设想”等四个方面向芦淞区委统战部冯湘玲一行做了详细汇报。

仔细听取了校长书记的汇报后,区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罗晓光在充分肯定学校工作的同时,提出学校需关注少数民族及宗教问题,重视维稳工作、防暴反恐工作。

区委统战部部长冯湘玲在座谈中特别欣赏学校对非党派教师的培养工作,她谈到何小作为一所少数民族师生占比都较多的学校,在原有大力关注这一群体的同时,可以建立一对一的制度,通过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公民教育,更加精细地做好少数民族与宗教工作。

区教育局肖耀华副局长最后表示,统战工作非常重要,区教育局将把统战工作纳入局党委工作之中,建立相关的信息库,进一步把准宗教宣传不进校园的教育主旨。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