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考生必查 > 正文

“存在感”不强的五所985大学,但其实性价比不错

众所周知,现在是一个怒刷“存在感”的年代,各行各业如此!比如工作中,就算工作不忙,也需要经常在领导前“露个脸”。在高校圈也不例外,一所办得再好的学校,如果不注重营销和宣传,那么可能在社会和考生心中的实力和地位会打折扣。

说到高校营销的典型案例,就不得不提武汉大学。武汉大学的实力在全国排名前十已毋庸置疑,但每年一季的樱花,让武汉大学一次次上头条和热搜,知名度享誉海内外。高考志愿填报时,生源质量自然会相对更好。

和同样位于985工程武汉大学不同,下面五所985工程大学并不太擅长自我营销,在39所985院校,较为低调,存在感给人感觉不强。

1、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经常被称为命运“最悲催”的大学之一,流失的人才可以再办一所985大学。不过,兰大存在感低,只是近十几年的事。

兰州大学创建于1909年,其前身是清末新政期间设立的甘肃法政学堂,是甘肃近代高等教育开端之标志,开启了西北高等教育的先河。

上个世纪,兰州大学在全国也是工科强悍的国家重点大学。受到地域,经济因素影响,知名度逐年降低。

2、中央民族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南邻国家图书馆,北依中关村科技园,校园环境典雅,古朴幽美,人文氛围浓郁,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

这所民族类大学“大哥”在名校林立的北京市,自然并不起眼,总感觉像打酱油的!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位于陕西杨凌,是国家农业部重点支持建设的西部高校之一,在植物病理学、土壤学、临床兽医学具有很强实力。

但是,谈到陕西省的知名高校,可能多数人会第一时间想到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所985大学也很可能会遗漏。

4、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简称中海大,原名青岛海洋大学,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始建于1924年,2002年更名为中国海洋大学。其海洋科学、大气科学、水产生物学等学科全国领先,但其他专业竞争力较弱。

再加上海洋类大学在全国的数量有限,所以不太好引起考生和家长的特别注意。

5、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位于辽宁沈阳,是一所由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创建的。东北大学在东北经济兴盛之时,实力和地位长期被哈工大、吉大、大工“压制”。

从目前情况来看,东北大学更显得默默无闻,国家一级学科数量(3个)在985院校中也是排名较为靠后的。

虽说以上五所大学“存在感”并不太强,但毕竟仍位列赫赫有名的985工程之中,所以能考上的话,也是很不错的结果,且性价比很高哦!你觉得呢?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