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初中教育 > 正文

十九中学成立心里健康教育教研组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通讯员 陈琳 刘红柱)2017年株洲市第十九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小组会议如期召开。虽然天公不做美,刚刚经历短暂的阳光马上又大雨倾盆,但是小组的成员们依然按时到会,并且对坐一处,笑语言谈间暖意如春。

本学期,学校成立了专门的心理健康教育教研组,与其他科目教研组一样享受同等待遇。首先心育教研组组长刘老师就本学期即将展开的心理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本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定期进行心理委员培训;二是针对每个年级的学生分别开展一次专题讲座;三是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师资培训活动;四是认真探讨班主任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的模式;五是抓好理论研究;六是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辅导活动。

主管教学工作的江督学接下来从案例分析的角度给小组的成员们做了简练而明晰的指导。之后各位成员也分别从自己工作中摸索和学习到的经验以及与学生沟通的过程中积累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会议让大家明确了心理健康教育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素质,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减少和避免对他们心理健康的各种不利影响;培养身心健康,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理想、有道理、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的重要途径,大家表示将用心参与,一起努力,一起出发。

供图/陈佳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