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白鹤小学:开展实验抽测 提升科学素养

文章附图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卢淼鸿)近日,天元区教育局装备站领导桂老师率专家团来我校进行小学科学实验抽测。本次抽测以比赛形式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工作,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验能力。

比赛内容为五年级科学教材中要求学生完成的实验,在七个班级中任意抽一个班的10个学生,每人抽取一个实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由评委老师观察学生实验并当场评分。学校刘校长、邹校长等领导都高度重视,开会布置任务,指出要发扬团队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在前期准备过程中,科学组老师团结协作,利用中午、课余时间到班级辅导,每个实验,学生逐一过关,不仅会演示实验过程,还要清晰讲解实验原理、结论等,全过程都得到了五年级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抽测前先由评委老师向孩子们解读实验抽测细则,大家认真聆听,惟恐错过了细节。小选手们熟练操作:细心缠绕线圈,组装电磁铁装置,探究电磁铁磁力和磁极的奥秘,规范操作显微镜,观察洋葱表皮细胞装片……并将观察到的现象、发现及时填写在实验记录表中。评委们认真检测学生实验,阅读实验记录表,仔细询问实验原理,孩子们落落大方地演示讲解,获得了评委的一致称赞。实验结束后,大家有条不紊地整理实验器材,显现出良好的实验习惯。

领队桂老师和科学老师交流日常教学,肯定老师们做得扎实的方面,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邹校长、李主任全程参与活动,也向科学组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夯实科学教学,高质量地上好实验课,切实培养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提升科学素养

孩子们认真细致地开展实验,及时记录

落落大方地向评委老师演示、讲解实验

评委老师认真观察实验操作过程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