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荷塘区教育局党委举行六月份扩大主题党日活动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通讯员 李艳 刘美贞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2日,荷塘区教育局党委举行六月份扩大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集团校长余强进行专题讲座。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区属学校校长、书记及中层管理人员,民办教育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永斌主持活动。

余强讲座的主题为“思想落地  文化生根”,畅谈学校教育规划制定的实践思考。 余强结合川大附小多年来以“规划”为引领,大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取得丰硕办学成果的经历,阐述了学校规划的魅力与价值,规划的内涵、哲学思考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学校规划制定的流程和结构,指出了学校规划容易存在的误区与原因。 

余强认为,教育是一项漫长的事业,是一项慢的艺术,校长要有自己的教育梦想,做有思想、有情怀的领头人;要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思考,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好学校的教育规划并不断完善、提升;要完善相关的制度、措施,确保规划的有效性实施;要营造和谐的教育氛围,引导教师关注自己在学校发展前进中的位置,使他们自身的专业发展与学校的持续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活动中,余强不时走到台下,和与会的广大教师开展互动对话,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余强校长的讲座生动极富启发性,让大家对学校教育规划有了融思想性、操作性于一体的系统习得与深度思考,对于教育思想的落地、校园文化的生根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韩永斌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服务大局为目标导向,积极推动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以“亮身份、比贡献”为主线,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做到“四个合格”,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展示先锋形象,为实现荷塘教育梦凝心聚力,奋力前行。

供图/邓雅丽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