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实验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通讯员 邱狄 欧阳海晏)6月9日下午,株洲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消防为主题的安全疏散演练。演练前,学校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消防知识的介绍、及疏散安全的强调,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迅速。

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疏散演练拉开了帷幕。听到警报声,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临危不乱,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全校2300多名师生有序、迅速地沿着指定疏散路线快速前进,用时2分45秒,全部撤离到学校操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随后,周华杰校长对学校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强调这种演练在以后的教学中,还会多次进行,确保出现危险时,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护全体师生的安全。

株洲市实验小学一直将“安全教育”视为学校教育的首要内容,此次疏散演练是本学期继“防踩踏”专题教育活动、“防灾减灾”教育活动、“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后的又一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安全疏散演练,帮助学生树立“珍爱生命保安全”的观念,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增强消防安全逃生的能力。

分班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各班学生有序撤离

学生到达指定地点

各年级汇报人数

周华杰校长进行总结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