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株洲幼师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正式启幕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华巍)在工业4.0的时代背景下,现代职业教育必然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为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手段,不断地提升教师和学生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培养更多企业所需要的技术型IT人才。2017年6月1日,校企共育E.WORK产品研发暨大数据应用与开发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议在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大会议室召开。来自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的精英团队和四川变体科技公司的企业高管及技术骨干围绕“E.WORK平台与现代职业教育对接”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株洲幼师学校校长彭程、四川变体科技公司总经理吕祯等围绕“E.WORK平台与现代职业教育对接”进行研讨

本次会议深入地探讨和解决了学校大数据应用与开发专业的人才培养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和企业就共同研发新型教育产品进行认真深入研讨:

一、改革学校现有的信息技术类专业方向,夯实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实现把大数据应用与开发专业学生打造成为IT白领的目标;

二、以互联网思维为导向,整合教育资源,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打造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化的教育信息平台;

三、校企教研产深度融合,打造新型信息化教学设备,共同研发智能讲台,智能课桌,智能填表系统等产品,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四、探讨教育数据标准化、教育数据的互享互通以及数据安全等问题,探索构建“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职业教育管理新模式。

E.WORK系统简介(部分)

会议还就校企合作共建的大数据应用与开发专业2017卓越变体班的课程体系及教学模式进入了深入探讨,确定了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及教师培训方面的各项事宜,旨在将2017卓越变体班打造成校企深度合作实现IT高端教育的品牌,打破中职学生不能进入IT高端行业的壁垒,实现中职学生成为编程能手的梦想。

据悉,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2017卓越变体班学生入校即采用企业+项目+社团的创新培养模式,学校和企业将投入专项资金完善专业配套设施以及教学资源的研发,最终实现2017卓越变体班学生就业“高大上”。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