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南方中学:王博岩同学荣获新加坡本科奖学金,将于7月赴新留学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汤雄)5月29日,2017年湖南省高二新加坡公费留学录取工作在长沙结束,经过新加坡教育部的层层选拔和严格考试,南方中学高二优秀学生王博岩成功通过新加坡SM2在湖南省的选拔,荣获2017新加坡本科奖学金及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或者南洋理工大学攻读本科的机会。

王博岩同学在校内的留影

高二新加坡公费留学又称为SM2项目(SM2 Senior Middle 2),主要面向中国部分省重点高中、成绩优异的高二理科生,学生要通过新加坡教育部组织的考试才能获得该项奖学金。包括:新加坡政府给予学生全额奖学金(学费全免)、新加坡机票、生活费、医疗津贴与意外保险、住房津贴等各项福利,是新加坡教育部专门针对中国高二理科学生的奖学金计划,其招生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包括英语、数学、物理及综合,面试考官由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教授和新加坡教育部官员组成。

学长学姐返回母校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在湖南省只有五所学校有推荐学生考试的资格,分别是株洲市南方中学、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长郡中学和雅礼中学,考试选拔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学生。今年湖南省录取的8位学生分别来自株洲市南方中学、湖南师大附中、长郡中学和雅礼中学。

米校与在新加坡留学的学生合影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