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晨荷小学“数学趣味游戏”校本课程在湖南省小学优秀校本课程评比获奖

株洲网教育频道5月22日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陈敏湖南省首届优秀校本课程评比结果于近日揭晓,,晨荷小学“数学趣味游戏”校本课程获湖南省小学优秀校本课程评比三等奖。

图片1

 

晨荷小学展示的《数学趣味游戏》校本教材获得了与会领导、老师的极大关注,各区县老师都纷纷留下我们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到我校参观、学习,晨荷小学的展台热闹非凡。 

图片2

学校自2012年开始,老师们尝试利用数学游戏助推教学,学生兴趣倍增,我们以此为契机,立足教材挖掘,设计、推广数学游戏,开发关于计算、图形、棋类、推理等系列游戏,并整理成册,形成校本教材。同时构建集教材、课堂、评价于一体的课程体系。数学趣味游戏,以学生为主体,以社团为主阵地,并融入到课堂教学,藉此,培养学生良好的兴趣爱好,发展学生思维,提升学生素养。

图片3

学校的数学校本课程研究已经进行到了第5个年头,也获得了一些研究成果:数学校本课程研究已经立项为“湖南省十一三规划课题”;校本课程开发、实施经验获“株洲市深化改革成果”二等奖。刘崑文、陈敏等多位老师的相关课例展示获省、市一等奖。    

图片4

李妮虹校长对记者说“在校本课程开发与运用中,我们得到了市、区各级专家的大力指导、帮助,特别是谭志俐老师、蔡建平教师、李瑜老师,他们为我们的课程建设寻找理论支撑,对我们的校本课程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在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5

 晨荷小学校本课程的实施,让学生收获成长,让老师收获知识,让学校收获赞誉,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正如我们的李妮虹校长所期许:有什么样的学校课程就有什么样的师生生活。我们将继续建设好课程,实施好课程,为每个孩子的未来着想,为每个孩子的全面发展奠基!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